门户
社区
京东
淘宝
众测
登录
|
注册
新闻
评测
装备推荐
视频
百科
专题
活动
论坛精选
APP下载
更多
HHKB
REALFORCE
密斯特
二手交易
电竞新闻
网址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装/桌面
>
键帽世界
> 外设解码 Cherry RGB轴体与MX轴体手感解析!
外设解码 Cherry RGB轴体与MX轴体手感解析!-第2页
作者:好脾气的大轩
|
发布时间:2014-11-28 19:17:07
分享
[摘要]
Corsair海盗船推出的Cherry RGB轴体机械键盘有一段时日了,我们学会了设置驱动,也玩懂了灯光。于是问题升华了,许多人询问大轩的不再是“怎么设置驱动?”“灯光该怎样加载?”等初级问题,更多的烧友都在问我 ...
外设解码 Cherry RGB轴体与MX轴体手感解析!
▲然后实测对象换成了Corsair海盗船K70 RGB茶轴机械键盘与阿米洛Va104 茶轴机械键盘。经过三天的细致体会和反复确认,最终得出的结果与红轴相同。
▲当最后开始实测两个青轴版本时,大轩已经获取到足够的手感心得。只需要用青轴版本再次确认在同样的位置是否存在同样的差异,最终得到的结果与大轩猜测一致。
结论:
1、MX轴与RGB轴在轴体的结构上区别不大,新的RGB轴采用了内部贴片LED的设计,但Cherry精良的工艺保证了轴体外观上与MX的一致性与延续性。
2、触底的差异。因为内部加载了贴片式LED灯的原因,RGB轴虽然在触发上与MX轴没有区别,但在触底时会有可感知的差异,具体体现为RGB的十字柱触底不如MX轴完全。
3、声音的差异。所有RGB轴体的触发声音,都会比MX轴体更厚重。青轴最为明显。MX青轴的触发声音更为清脆,配合MX青轴的段落感,我们所感知到的确认感最为明显。而RGB青轴触发时的声音则暗淡许多。
4、回弹的差异。不论是RGB红轴、RGB茶轴还是RGB青轴,所有的RGB轴体在回弹方面,都要略慢于同色MX轴体。体现在手感上,就是我们常说的所谓的“回弹略肉”。
其实如果不细心的体会,除了Cherry RGB青轴之外,两种茶轴和红轴之间的差异并不明显。而青轴最大差异也主要体现在声音上。
总结
上图中就是陪伴了大轩半个多月的键盘了,可能大家会觉得能接连使用这么多好键盘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可我们毕竟都有习惯,不断的强迫改变自己的习惯,其实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儿~尤其是过程中还需要体会它们之间的细微不同。本打算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写上个近万字,最后还是决定用最简练、最直接的语言,平述清楚就好了,毕竟只是一个手感描述的事儿~希望能够给有这方面疑惑的烧友们一些帮助。
赞(
16
)
[责任编辑:'']
<
1
2
>
全文模式
标签
暂无标签
收藏
分享
相关阅读
暂无推荐内容
评论(102)
登录
后参与评论
发表评论
还可以输入
2000
个字符
添加表情
*友情提示:首次回复增加5元发烧值,多次回复往后每次增加1元发烧值,前5次回复有效!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
quwei80
2017-03-21 16:01:18
路过瞧瞧!
点赞
(
0
)
回复
glayyyy
2015-09-05 10:46:12
学习了,还没试过rgb轴
点赞
(
0
)
回复
川林霆
2015-09-04 18:10:24
说的不错![im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img][size=2]草熘最新2015地址[/size]
点赞
(
0
)
回复
yotaa
2015-08-24 22:09:41
改成绩改出国GPA提高美国TOP50成功申请QQ->->->->->->->2482098340改后付
点赞
(
0
)
回复
夏青czt
2015-06-15 22:54:29
支持一下吧,确实是不错的贴子。[url=http://www.dagaier51.com]达盖尔的旗帜[/url]www.dagaier51.com[im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img][size=2][url=http://www.dagaier51.com]达盖尔的旗帜 1024[/url][/size]
点赞
(
0
)
回复
tmacjackson
2015-05-20 10:27:25
不要在意,系统就是心情不美丽而已
点赞
(
0
)
回复
v6-3
2015-05-18 07:21:35
对灯的要求不高,还是继续用老款轴吧
点赞
(
0
)
回复
sdhmiyibdq
2015-05-17 16:05:12
支持一下吧![im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img][size=2]西安私家侦探[/size]
点赞
(
0
)
回复
冰封兰花草
2015-04-11 12:02:31
今天没事来逛逛[im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img][size=2][url=http://www.aiwenge.com/]爱文阁[/url] [url=http://www.aiwenge.com/]www.aiwenge.com[/url] [url=http://www.lookpian.com/]看片网[/url] [url=http://www.lookpian.com/]www.lookpian.com[/url] [url=http://www.aiwenge.com/]好色小姨[/url] [url=http://www.aiwenge.com/]笔趣阁[/url] [url=http://www.lookpian.com/]面包网[/url] [url=http://www.aiwenge.com/]新笔趣阁[/url] [url=http://tuku.aiwenge.com/]狠狠撸夜夜撸[/url] [url=http://tuku.aiwenge.com/]tuku.aiwenge.com[/url] [url=http://m.aiwenge.com/]笔趣阁[/url] [url=http://m.aiwenge.com/]m.aiwenge.com[/url] [url=http://tuku.aiwenge.com/]日日撸[/url] [url=http://tuku.aiwenge.com/]撸色网[/url] [url=http://www.38ak.com/]AK军事网[/url] [url=http://www.38ak.com/]中国军事[/url] [url=http://www.38ak.com/]军事网[/url] [url=http://www.38ak.com/]军事新闻[/url] [url=http://www.38ak.com/]www.38ak.com[/url][/size]
点赞
(
0
)
回复
哟哟丶切克浩浩
2015-03-23 10:52:34
玩了三把RGB,手感几乎和普通MX轴没有区别
点赞
(
0
)
回复
Por-una-cabeza
2015-03-19 09:36:53
拆过的 键盘哪里去了[img]http://www.pcwaishe.cn//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2.png[/img]
点赞
(
0
)
回复
和尚用飘柔
2015-03-19 09:33:28
外设天下的杯子不错
点赞
(
0
)
回复
MixAir
2015-01-26 14:56:50
RGB还是喜欢不起来,。,。,。,。
点赞
(
0
)
回复
赵公子
2015-01-26 11:46:31
给个试用玩玩 本人新手,现在想入坑
点赞
(
0
)
回复
BBQyz
2015-01-26 11:07:44
看来RGB轴现在还不算成熟,等一段时间吧
点赞
(
0
)
回复
wanghh
2015-01-17 18:58:18
50包邮
点赞
(
0
)
回复
开关
2014-12-21 11:42:17
口水啊。这么多键盘,码字都会变成一件幸福的事情。最后一段让我想起一句话:键盘如山 夜撸仅需一把, 家财万贯 日食不过三餐。
点赞
(
0
)
回复
好脾气的大轩
2014-12-20 00:13:54
适当的可以来两把玩玩~~这样不会有遗憾~
点赞
(
0
)
回复
lusmic
2014-12-19 21:43:25
至今没入带灯键盘,一个是键帽问题,再一个就是光污染,如果关灯看电影键盘灯还会造成干扰.好看是好看,但也就仅是个样子货而已,实用至上!
点赞
(
0
)
回复
好脾气的大轩
2014-12-19 17:05:39
玩久了灯,还会回归常态的
点赞
(
0
)
回复
<
1
2
3
4
5
6
>
作者
96篇
文章总数
18653906
总阅读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