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设天下 - 电脑外设发烧友聚集地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7 00:51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实话,北海巨妖这个系列作为雷蛇音频领域的重头戏产品也经历了各种版本和迭代升级,作为有那么一点点发言权的蛇粉来说,经常会有人问我北海巨妖那么多型号我到底该怎么买?别急,我先给大家分享一下使用感受再来决定如何选择。
RGB(0, 0, 0)"> 1 (1).JPG
1 (2).JPG
  好吧,如果你家里有矿可以不用看了,我教大家最简单的一种雷蛇外设毕业级别购买意见哈哈哈,凡是你在雷蛇产品中看到“精英版”“终极版”这样的字眼,闭着眼睛买吧,一般都是这个系列的旗舰级别了,不管是功能和硬件配置绝对都是最强的,比如:巴塞利斯蛇终极版鼠标、猎魂光蛛精英版键盘、以及今天的北海巨妖终极版耳机
1 (3).JPG
1 (4).JPG
  北海巨妖终极版!真的真的是我迄今为止个人认为颜值最高的一款耳机,当然...是在通电的情况下。在产品外包装方面,言简意赅地介绍了这款耳机的几大特点,THX空间音效、清凉凝胶耳罩、ANC主动降噪麦克风、钢铝混合头梁等等,从内到外都传达着“终极版”的气质。
1 (5).JPG
1 (6).JPG
  附件方面没有需要过多介绍的,一份快速上手指南和雷蛇贴纸都已经成为蛇粉的一种习惯,2米长度的线材使用起来绰绰有余,不过稍微有一些硬,好在走线和定型不受影响。
1 (7).JPG
1 (8).JPG
1 (9).JPG
  为什么说在通电的情况下颜值最高呢,因为浑然一体的深邃黑相比起来粉晶系列显而我更钟情于粉晶一些哈哈,我就这么真实的颜控。但是这种深邃的一体感又很耐看,特别是雷蛇的这枚LOGO所带给你的精致感和细节感再加上耳机罩的外侧全部都是铝合金材质,细腻的喷砂手感也很棒,掂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分量。
1 (15).JPG
1 (16).JPG
  我们再来看看细节,先从头梁说起吧,为了耐用性和抗爆性考虑,头梁的部分全是用了铝钢混合,同时也将重量控制的比较可观,北海巨妖终极版这只耳机390g的重量其实也算中规中矩,但是戴在头上的感受很舒适,不压头,耳压也适中,对于我这种长时间佩带的用户来说至少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感。
1 (10).JPG
1 (11).JPG
  内头梁骨架有5级调节刻度指示,调节感很清晰,定位也很准确。
1 (12).JPG
  在功能性方面,北海巨妖终极版在L耳罩一侧设计了一枚THX空间音效开关键,一颗THX空间音效指示灯,以及音量调节旋钮。
  其实THX空间音效通俗地讲就是美国卢卡斯影业公司制定的一种环绕声标准,它对杜比定向逻辑环绕系统进行了改进,使环绕声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而想要拿到THX的认证,必须你的设备要达到这个级别,而目前雷蛇的音频领域THX认证已经成为了杀手锏。
1 (13).JPG
1 (14).JPG
  北海巨妖终极版耳机自带不可拆卸的可伸缩ANC降噪麦克风,顶部带有一圈指示灯,并且可以按压麦克风这个位置来进行一键静音,按压反馈也很清脆,确认感很清晰。
1 (17).JPG
1 (18).JPG
  清凉凝胶耳罩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了,从上次给大家分享的那只绿色的北海巨妖竞技版上就看到了清凉凝胶耳罩的身影,包括那只清凉凝胶腕托都是这种材质,优点显而易见透气性好,散热效果好,亲肤丝滑细腻,不过缺点就是不太耐脏,特别是...皮肤偏油的小伙伴,需要定期拆洗一下。
1.jpg
  说了那么多,是时候看看通电的效果了,第一次使用雷云3会自动更新并识别,在设置方面有几个地方需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声音这个选项里挺有意思的是可以直接通过演示感受到THX空间音效立体声和环绕声的效果,很干脆,很直接。
2.jpg
10.jpg
  每一款软件都可以自行设置在立体声和环绕声之间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下一定要将默认播放设备设置为THS Spatial-Synapse,才可以进行环绕声的体验。即使你关闭了THX空间音效,系统默认的效果也是保持在立体声这个选项里。
3.jpg
  增强设置里可以根据个性化提升低音,麦克风清晰度,和声音标准化,对于我这样的低音控来说加强低音都是基本操作,而在《绝地求生》里,加强低音带来的脚步加强感也是效果明显,不过尽量控制在80%以内,不然会过于轰耳。
4.jpg
  均衡器下,雷蛇为北海巨妖终极版设计了4种EQ,从默认到音乐的改变特别明显,游戏和电影的EQ增强又能感受到不一样的体验,各司其职,简单明了,很好上手。
5.jpg
6.jpg
  麦克风和灯光设置没有什么太多需要介绍的,一起来看看实拍效果。
1 (19).JPG
1 (20).JPG
1 (21).JPG
  这只北海巨妖终极版耳机通电的一瞬间,我才知道什么叫词穷,太多修饰的词汇都过于苍白,颜控的最终奥义就是抓住美的瞬间,高喊一句:Amazing!!!幻彩三头蛇的LOGO在Chroma的灯效下显得太过于精致,而幻彩发光耳罩的那种朦胧感,又有一丝从深到浅的渐变,太美了。
1 (22).JPG
1 (24).JPG
1 (23).JPG
  当开启THX空间音效时,这颗白色的指示灯亮起,刚上手时可能还需要去摸索一下按键的位置和滚轮的方向,习惯后了如指掌,就连音量调节滚轮刻度反馈感也很满足。
1 (25).JPG
1 (26).JPG
  按压麦克风前部可实现一键静音,同时麦克风亮起一圈红色指示灯。
1 (27).JPG
1 (28).JPG
  如果你也正在构建一套完整的桌面Chroma灯光系统,那么耳机方面效果最棒的,地表最强的无非就是这只北海巨妖终极版了,色彩的还原和表现一直都是雷蛇的强项,毕竟“灯厂”的称号岂能浪得虚名?
1 (29).JPG
1 (30).JPG
  特别是耳罩周围这一圈灯光的效果,由浅至深,由内至外,怎一个美字了得。好了,冷静一下,接下来分享关于THX空间音效的使用场景和体验分享,纯属个人意见,因为声音这个东西本身就比较主观。
11.jpg
  仅仅在听音乐的时候,个人建议还是关闭THX空间音效的环绕音,因为你会发现环绕音的效果会使背景的音效过渡渲染,反而导致人声被埋没在了背景效果里,比如GEM的这首《Walk On Water》,邓紫棋的原声变化就非常明显。如果真的特别喜欢浓郁的那种音效风格,倒不如拉一下北海巨妖终极版预设的EQ到音乐模式来的舒服和自然。而看电影的时候,THX当然、必须、一定是要开启的。
7.jpg
  那么游戏方面呢?其实也会因为游戏种类的细分而决定是否需要开启THX的环绕音,比如像《CS GO》《绝地求生》这种2.1声道的竞技类游戏就没有必要了,开启后细节过多反而觉得长时间玩起来特别累。但是像《荒野大镖客:救赎》《生化危机6》《巫师三》这种单机大作来看,THX带来的音效体验简直太惊艳。
8.jpg
9.jpg
  在《荒野大镖客:救赎》这款游戏里,THX空间环绕音效得到完美演绎,更多的游戏细节传达在你的耳边就会觉得让你身临其境,对于这种大场面的浩瀚空间感,各个维度的音效传达此起彼伏,比如亚瑟骑马时候马蹄踏在泥土上都能感受到泥土给你的反馈,周围路人在你身边说话的位置变换,即使闭着眼睛也历历在目,时不时地在传来远处的火车汽笛声,一句话总结:很真实,很震撼,临场感爆棚。
1 (31).JPG
1 (32).JPG
1 (33).JPG
  THX的更多体验还需要你亲自去尝试一下,有些小伙伴喜欢那种浓郁的音色,有些又喜欢清淡的感受,好在THX可以因人而异去选择,EQ也可以个性化自我设置,北海巨妖终极版是一只时隔多日再次感动我的耳机,颜值和实力真的可以并存,活动期间699的价格没有理由不去选择,毕竟它代表了北海巨妖的终极实力。
[发帖际遇]: 小泽玛利亚躺在 箴言。 沙发上,箴言。 赚了 5 元 发烧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7 06:17 显示全部楼层
这耳机玩游戏还是可以的,听音乐就算了。

点评

开始我也对北海巨妖有误解~ 但是这次终极版的音质提升非常大,包括EQ的调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7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7 19:25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jore 发表于 2020-1-7 06:17
这耳机玩游戏还是可以的,听音乐就算了。

开始我也对北海巨妖有误解~
但是这次终极版的音质提升非常大,包括EQ的调教。

点评

其实北海巨妖音质提升还是挺明显的。就竞技版来说,关闭THS后,其实听摇滚和live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不是音乐耳机,但还真的不是完全听不下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7 23:36
[发帖际遇]: 烈日当空,箴言。在游泳池内小便后,因为口渴又喝了一口池水,主页君为其这种自产自销的精神特发4 元 发烧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7 23:36 显示全部楼层
箴言。 发表于 2020-1-7 19:25
开始我也对北海巨妖有误解~
但是这次终极版的音质提升非常大,包括EQ的调教。

其实北海巨妖音质提升还是挺明显的。就竞技版来说,关闭THS后,其实听摇滚和live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不是音乐耳机,但还真的不是完全听不下去。

点评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8 16:21
[发帖际遇]: RonnieWu 在lol排位中连跪20局 奖励4 元 发烧值,偷偷安慰你一下.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8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RonnieWu 发表于 2020-1-7 23:36
其实北海巨妖音质提升还是挺明显的。就竞技版来说,关闭THS后,其实听摇滚和live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不 ...

支持~
[发帖际遇]: 箴言。老婆饿了却没有给他老婆下面吃,系统惩罚4 元 发烧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